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国史网首页
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详细]
刘云山:担负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
刘延东:努力开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发言摘编
# 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
    
欧阳雪梅:推进国史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
我们要着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国史话语体系,用体现中国理论、中国实践的真历史记述当代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张星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要明确所党组、各部门、各级领导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曹宏举: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认真做好国史出版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是要体现继承性、民族性,二是要体现原创性、时代性,三是要体现系统性、专业性。这就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了基本方向和实现路径。
宋月红:把握好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方面资源
把握好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方面资源,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实践的观点、历史的观点、辩证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从我国实际出发,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李文:如何建构当代中国社会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从我们的切身体会来看,只要路子对了,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构建自己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武力:以历史研究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服务
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应该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
相关链接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两弹一星历史研究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