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国史网首页
# 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 治国理政进行时
#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历史研究 毛泽东论历史、党史和国史 邓小平论历史、党史和国史 江泽民论历史、党史和国史 胡锦涛论历史、党史和国史 其他领导人论历史、党史和国史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决议 历次党代会对历史的评述 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对党史国史的述评 中共十七大报告中对改革开放以来历史的评述 中共十六大对1989年以来的十三年历史的评述 中共十五大的报告中对历史的评述 中共十四大报告中对改革开放历史的评述 中共十三大报告中对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史的评价 中共十二大的报告中对历史的评价 中共十一大报告中对四人帮的评价
# 更多
wang1.jpg
王伟光: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和史学学科创新体系
坚持以唯物史观指导我国史学研究,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是我国史学发展必须解决好的首要问题,为此,必须坚持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
李捷: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改革开放实践与时代的需要
要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也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
朱佳木:国史研究要重视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斗争
我们的国史研究是在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国史研究,必须坚决与和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做斗争。
张星星:努力构建党史、国史话语权
构建党史、国史话语权,从根本上说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指导地位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历史虚无主义在党史、国史领域主导权的斗争。
武力:用唯物史观夯实“不忘初心”的理论基础
联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讲话,深感有必要用唯物史观和马克思主义广义政治经济学夯实“不忘初心”的理论基础。
宋月红: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指导历史研究
历史研究作为“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必须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光辉旗帜。
# 更多
李正华:新理念 新意义
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中国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过程中,不断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丰富发展着马克思主义发展观。
郑有贵:公有制的建立是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基石
基于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长达六十年的实践已经证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及建立起来的公有制,是划时代的伟大变革,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和公有制实现形式探索完善的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完善、国家发展优势形成进而取得发展奇迹的基石。
张星星:全面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武力:“开放”将推动中国更好发展
欧阳雪梅: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理论...
李文:从“小康社会”到“中国梦”
王巧荣:以合作共赢为核心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宋月红:坚持党的领导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金才:中共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及成效
# 更多
W020180416396311179576.jpg
相关链接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两弹一星历史研究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