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培训动态
中井院部分教师干部赴山东河南两地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2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_conew1.jpg

  为进一步实施“开门办学、开放办学”,11月2日至9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率学院部分部门负责人、教师干部一行22人,分别赴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在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到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观看电影《沂蒙六姐妹》、观摩沂蒙市规划展览馆,聆听相关革命事迹,并进行学习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整个教学活动既注重讲述历史,又结合现实;既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又能给人深刻的启示。 

  在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观看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聆听专题教学《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并到黄河故道、张庄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与守护焦桐五十年的魏益民老人和与焦裕禄同志交谈过的雷中江老人进行互动。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干部学院运用多种教学方式,集中展示焦裕禄同志相关的实物、实景,讲述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生动直观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人民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大爱情怀,聚焦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具有强烈感染力。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大家观看纪录片《红旗渠》,聆听专题报告《红旗渠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实地走过三公里长的红旗渠水长城,观摩“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场景,参观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重走“富民路”,观摩“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等。大家认为,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建设红旗渠过程中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值得学习。 

  尽管行程十分紧张,但大家都一致认为,此行深受教育,收获很大,表示一定要认真感悟相关培训内容,切实将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渗透到生活学习工作中。以对党的高度忠诚和对事业的责任心,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