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云南腾冲新任领导干部网络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1    来源:中央党校网
  字体:(     ) 关闭窗口

  2014年10月16日,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主办、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央党校云南腾冲新任领导干部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院长刘宝东主持开班式,信息中心副主任谭荣邦等出席开班式。

  王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干部教育学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这期培训班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形势下举办的,意义深远。她谈到,腾冲县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构建了“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为推进腾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王洋着重介绍了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网络培训的基本模式和主要特点。她强调,网络培训因为具有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效率、实现资源共享等优势,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种重要形式。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在信息中心大力协助下,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网络培训模式,其主要特点是成建制、有组织、集中进行的网络委托培训,大体上以全国的基层市县干部为主要培训对象,以集中在线学习与自主在线选学相结合为主要培训形式,在满足学员组织需求、保证培训效果的同时,兼顾学员的个性化需求。

  讲话最后,王洋希望培训学员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注意联系实际;坚持读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学员均为腾冲县2012年以来新提拔的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共145人。在课程设置上,培训班紧紧围绕腾冲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和学员作为新任副科级干部的特点,力求培训内容科学有效,分别安排了“‘为民务实清廉’与‘做官做事做人’”、“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等4门必修课程和4门选修课程。在师资配备上,此次培训立足党校定位、突出党校特色、发挥党校优势,以中央党校教师为主体,同时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讲授,这些教师具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有较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比较明显。在培训形式上,本期网络培训班设置了网络视频直播互动课程与网络点播课程两种教学形式。这一培训形式,不仅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较为新颖,而且还可以为评价两种网络教学形式提供更加直观的比对,对于更好地推进干部教育学院的网络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培训班是干部教育学院与腾冲县委合作举办的第二期网络培训班。腾冲县委充分肯定了两期网络培训班所取得的培训成果,并认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实用,课程资源丰富,组织管理有力,培训成本较低,取得了腾冲基层干部不出家门,即可共享中央党校优质教学资源的实际效果,对提高腾冲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腾冲县委希望能够继续通过网络培训的形式,进一步与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合作,将干部教育学院的网络培训作为今后腾冲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形式。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