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培训动态
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全国党校系统青年教师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来源:中央党校网
  字体:(     ) 关闭窗口

(摄影:白云龙)

  2014年7月18日上午,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党校系统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副校长徐伟新开班前与全体学员见面并合影留念,副校长徐伟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洋,副院长刘宝东、仲平一同出席。开班典礼由王洋主持。

(摄影:白云龙) 

  徐伟新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和安排,以及中央党校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有关做法,对本期培训班的定位和举办时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党校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青年教师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校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徐伟新指出,这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立校和发挥党校系统整体优势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党校系统乃至更大范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深入持续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徐伟新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党校要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帮助、创造条件,青年教师自身也要发奋努力、自我提高。她特别要求,党校教师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教学相长,坚持终身学习。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探讨党校教育规律,交流党校工作经验,提升党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及综合能力,推进党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期培训班很受各级党校欢迎,反响强烈,报名十分踊跃,远远超出了预期。据统计,实际报名人数突破了2000人,但由于受办学场地限制,最终招生700名,覆盖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括省级党校20家、地市党校78家、区县党校72家。招生中,考虑了地区分布,注重面向基层,并适当照顾了一些不发达地区党校。其中,一些党校由校领导亲自带队,体现了各级党校对师资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

(摄影:白云龙)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教学计划充分考虑了党校系统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和党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既有中央精神解读、党校教学、党校科研等方面内容,也安排了教学观摩、参观校史馆和大会交流等活动,具体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文化强国》、《关于党校教学的几个问题》、《如何讲好原著课》、《如何讲好党校的专题课》、《党校青年教师如何在推进思想库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如何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拓展》、《网络时代的文化领导权研究》等9门专题课程,教育长王东京,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梁言顺,副教育长、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常务副主任韩庆祥等领导和专家亲自为培训班授课。

  与本期培训班同期在校的还有山西省党校系统师资班250人、嘉兴市委党校师资和管理骨干培训班70人。大规模培训干部,首先要大规模培训师资。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教育学院已成功举办党校系统和高校系统成建制、专题类、专业性等各类师资班数十期,培训师资近5000人。师资培训已成为中央党校短期培训的重要方面,干部教育学院今后将按照校委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大师资培训力度,逐步推进师资培训的常规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充分发挥中央党校的优势资源,为进一步加强党校系统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党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