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培训动态
湘潭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赴井冈山学习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来源:湘潭经开区
  字体:(     ) 关闭窗口

  5月10日-11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喻湘等党员领导干部一行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实地学习培训,现场感悟井冈山精神,为我区坚定发展信念,开展“二次创业”注入力量。

  管委会领导朱又红、伍石元、颜正群、蔡德强、王文明、刘杰义、郑昭、张明建、宋新平、夏代银,以及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和响水乡、和平街道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5月10日上午,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湘潭经开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井冈山实地学习培训班举行了简朴的开班仪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喻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处长夏美春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毛衍辉主持开班仪式。

  夏美春欢迎湘潭经开区的党员干部到井冈山汲取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营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经开区干部队伍建设。他说,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存在的时间虽短,但在中国革命史上却有着重要意义。井冈山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的群众路线的源头就在井冈山,党员干部只有心怀虔诚开展教育学习,才能学有所悟。夏美春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提出建议:要善于抓群众心里、善于使用群众语言、善于抓住时机、注重到一线去调查研究。

  喻湘告诫学员们,要弄清楚此次学习的目的和内涵。他指出,我们为什么到井冈山来学习?因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到井冈山不是为了看风景,而是来学习、感受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为什么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毛泽东这样信念坚定的革命家的不懈努力,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大家要用心深入体会,感受当年的革命氛围。他强调,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安排却十分丰富,在学习教育、现场感受中,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随后,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黄仲芳就《井冈山斗争史及几个重大问题概述》为题,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毛泽东的理论创新两个问题。他说,井冈山斗争第一次探索出了一条中国式的革命道路,第一次提出了党“在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线,第一次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第一次积累了党政军建设的丰富经验。

  当天下午,党员干部们到庄严肃穆的茨坪北山烈士陵园,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深深缅怀烈士在天之灵;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干部们了解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至 1930 年期间整个斗争历程,革命之初的艰苦卓绝历历在目。从那一幅幅图片简介中,一件件烈士遗物中,一段段历史视频中,党员干部们再一次深刻感受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当天晚上,学员们还参加了红歌激情教学活动,通过多首革命歌曲的学习,从中感受“井冈山精神”。

  5月11日上午,喻湘主持召开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我是主席家乡人、我做群众贴心人”、“我为建设美丽新九华做什么”主题讨论会。党工委书记喻湘,以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又红,纪工委书记刘杰义,总经济师郑昭作中心发言。发言的领导从深刻感受井冈山精神后,联系经开区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议。窗外,细雨沐浴着井冈的青山翠竹;室内,各位领导精彩发言,党员干部们认真听、仔细记,用心领会。散会时,喻湘要求所有与会党员干部要上交发言的书面材料,确保这次讨论活动深入实际,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