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返回首页
高层重视
刘云山出席中央党校举行的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3    来源:办公厅
  字体:(     ) 关闭窗口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002 (2).JPG
  5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在中央党校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院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赵洪祝出席开学典礼。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为政行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弘扬新风正气、涤荡歪风邪气,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强大正能量。

  刘云山指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首先应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彰显党内政治生活的本质,发挥好锻炼党性的熔炉作用。要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为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好的“气候”环境。严格的纪律性是铸就良好党风的重要保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纪党规,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弄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努力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刘云山指出,选人用人导向是从政环境的风向标,要把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作为治本之策,严格标准、从严把关,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不让买官卖官者得逞,不让脚踏实地的好干部吃亏,彰显选人用人的好风气。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重视对干部经常性“体检”,推动领导干部既干事又干净。要锲而不舍地抓作风、反腐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防止解决了的问题出现反弹,防止纠正了的歪风出现变种,为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新的动力。

  刘云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少数”,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和精神家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模范行为引领党风政风。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生态”,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在思想上、作风上、精神上进一步强起来,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贡献力量。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

  中央党校校委会成员、新入学学员、全体在校学员和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等在校学员和教职工123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副院长张友南、匡胜、柯华,学院2015年第4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专题培训班,第1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性教育专题班,第149期合作班(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等4个培训班244名学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

  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员进行认真学习和研讨。

  全体教职工认为,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也是对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提出的新要求。讲话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主题,精辟地阐述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意义;讲话着眼于历史、现在和未来,坚持问题导向,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全局性、多维度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把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全过程,始终坚持干部学院姓“党”,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把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律性,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

  学员们普遍感到,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如何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对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认识,认真领会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这次难得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机会,加强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情操,努力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学院还研究了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一是持之以恒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反复学、跟进学,把握其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及时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思想基础。二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江西省委的有关规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上示下,带动和组织学院处级以上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既做好中央和江西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三是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学、从严管理学员。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央文献研究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35331号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电话:66572305 66572306 Email:gsw@ic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