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史网首页  |  网站地图
 
重要新闻 | 中国概况 | 大事年表 | 人物长廊 | 国史珍闻 | 图说中国 | 影视记录 | 教育指南 | 新中国60周年图片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年表 >> 共和国历史上的今天
  2月10日
公审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
   
  1952年2月1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举行公审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大会。河北省人民法院临时法庭奉最高人民法院命令,判处刘青山、张子善二人死刑,立即执行,并没收其本人的全部财产。刘青山捕前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子善捕前任天津地委书记。
   

  1952210 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成立,张国华任司令员,谭冠三任政治委员。

  河北省人民政府举行公审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大会。河北省人民法院临时法庭奉最高人民法院命令,判处刘青山、张子善二人死刑,立即执行,并没收其本人的全部财产。刘青山捕前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子善捕前任天津地委书记。

  1955210 中共中央批转华侨事务委员会党组和中国人民银行党组《关于侨汇问题的报告》。

  1971年2月10日 中国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建交。尼日利亚位于西非的东南部,首都阿布贾。

  1980210 中共中央召集在京党、政、军干部会议。李先念在会上作《关于当前经济问题》的报告,指出:当前的经济形势是,我们终于开始实现工作重点转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伟大战略转移,并及时提出了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指导国民经济的正确方针,明确了战略转移之后第一个战役的目标和任务。当前存在的困难是工农业发展水平大大落后于人民生活的需要,基建规模过大,财政收入减少,涨价商品过多,经济管理水平低,等等。报告阐述了1980年、1981年经济工作各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强调了经济工作中必须坚持贯彻的方针和原则。315日,中央转发了李先念的报告。

  198421023日 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能不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经济工作要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的方针,并且取得成效。是衡量各级经济部门和企业工作好坏的主要标志。会议提出:提高经济效益的工作要从提高企业素质、加强行业管理和搞好宏观经济管理三个层次来抓。会议检查了1983年生产、流通的情况,宣布了国家确定的1984年提高经济效益的主要目标。

  1987210 我国驻斐济大使冀朝铸在斐济首都苏瓦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第二和第三号附加议定书,并宣读和递交了中国的声明。声明重申中国政府关于支持建立无核区的一贯原则立场。

  1992210 北京大学在世界上首次研制成功了掺锡碳——60超导体。

  1998210 国家科委公布1997年全国重大科技成果30566项,其中基础研究成果占2727项,应用技术成果占26244项,软科学成果占1595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783项,国际先进水平的4484项。同时公布推荐成果180项。

  2000210 我国外交战线的杰出领导人,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原副总理,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姬鹏飞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2001210—18日 加拿大总理让·克雷蒂安访问我国。

  2004年2月10日 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邓颖超同志诞辰100周年。胡锦涛发表讲话。

  200621011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在日本举行第四次中日战略对话。双方着重就如何处理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突出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

  2006年2月10日 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先驱者和奠基人之一、著名舞蹈艺术家、教育家戴爱莲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2007210 农业部采取四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能吃上安全、可靠、放心的农产品。一是在全国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二是派出9个督察组在全国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三是在全国开展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四是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行动”为抓手,逐步建立管理、服务、监督、处罚、应急为一体的监管工作格局,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

  2010210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设立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设立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作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层次议事协调机构。 
2011210 财政部出台文件明确,2011年之前国家级,省级美术馆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全国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实施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免费开放,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2012年底之前各级美术馆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

3 4
 
相关链接 - 当代中国研究所 -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政府网 - 全国政协网 - 中国网  - 中国军网 -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当代中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20023317号-2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